close

照片 462.jpg 

要說到我跟阿穆的緣起  真的是很富故事性.....

2007年九月(不知道有沒有記錯)一通來自多年好友淑華姐的電話  問我要不要去北京教歌手唱歌?

那個時候  想都沒想過 教歌手唱歌教到北京去了?

我問淑華姐  教誰阿?

她說  有一個"快樂男聲"比賽  一位非常年輕可以唱很高音的男孩

不用我說 你們都知道那就是王恱鑫吧.....

但是 淑華姐有個要求....可不可以多兩個學生阿....就是讓他們也可以被指導一下...

喔....好吧  反正人都在要去  幾個....都好啦  我心裡想的是好久沒見到淑華姐了..

十月底的北京  有點涼  見到淑華姐真是開心....但是每天一早就要上課  我可是讓他們像上學一樣的呢...

第一見到他們 當然先請他們自我介紹一番  王栎鑫  林建輝   阿....什麼?

他講話好小聲喔  我又問了一次  阿...穆隆

轉頭問了淑華姐  他真的有參加過比賽嗎?(看起來那麼的怕生)

只見淑華姐溫柔的說  阿穆阿...你大聲一點喔  不然老師聽不到...

他的普通話  我只能說...聽起來怪怪的呀...原來 他是蒙古人!!!

在內地工作的一大樂趣  就是可以碰到不同民族的人  在台灣 就單純的多

第一次碰到蒙古人呢.....

整個上課過程  他都好害羞   直到最後一堂課  他說"老師 謝謝你  我學到好多"

我請他即興了一段  他唱完 笑的好開心....

沒想到 這次他的旁聽課程  是我們合作的開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