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起這位學生 就不得不跟大家說  他....就是幫我畫那些那麼好笑漫畫故事的人啦

乃榮   大概二年前吧  唱片公司要我教一個內地回來的新人....

見了他也試過音了之後   聊了起來 

問他  "你從內地來可是講話沒有口音阿?"

 他的嘴巴張好大  說  "老師 我是台灣人阿!"

一陣雞同鴨講之後   終於搞清楚他是台灣出生去上海唸書的孩子 

在我周圍    還沒有這樣的人呢....

由於時間不多  很快的我們便進入錄音室了   錄的第一首歌就是"光芒"  也是他寫的歌...

第一次錄音的他沒什麼經驗  我們錄的不是很順利...

但是...

他唱不上去的時候  我會問他"這是誰寫的歌這麼高阿?"

他唱不下去的時候  我又會問他"這是誰寫的歌音域這麼寬阿?"

這時候他就  恩....阿!!!喔.....悶著頭繼續錄下去了...

可憐ㄚ 碰到我這麼個冷血的老師...

在錄完歌之後  他的經紀人馬姐跟我聯絡要他過來上課補強一下

我問乃榮  "你確定你要來上我的課?"他點點頭  眼睛閃著光  似乎忘了我怎麼折磨他的...

每次看他的眼睛  總覺得她就是一個好單純的大男孩...

於是  再上課的這段時光 我們一起解決它電腦器材問題讓他能順暢的做DEMO

只要時間許可 下課時間總是一延再延...

每次上課總要解決他的一對問題和疑惑  甚至還陪他練習試鏡的腳本...差點把我工作室的櫃子打翻了呢....

他說為了報答我幫他解決這些困擾他很久的問題  他要好好的寫歌...於是...

每天總會有他的留話'老師 我今天又寫了一首新的歌  你聽聽"

天ㄚ 我在睡覺的時間  他都在寫歌阿.....

所以有好長一段時間  我睡醒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 看他的留言  聽他寫的歌....

他把我教他的都用上甚至還自創招數  真是個音樂狂熱份子阿...

有一天上課 我問他  "乃榮 你瘦不瘦的下來阿?'  我心裡想 怎麼可能那胖小子...嘿嘿!!!

他一樣眼睛閃著光跟我說  "老師 我一定會努力的!!"  真的假的?他敢說這種話...

如今...他真的做到了  因為 我要放的照片是以前我和他的合照

阿乃  你做到了  "不再"真的很好聽  像極了你的個性你的認真....

with 秀珠老師.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