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前 在內地錄音的時候  有助理開門進來說 老師 有人要找你....

找我?確定是找我?沒有人認識我ㄚ...也沒人知道我在這裡錄音呢?

很狐疑的出去了....見一位長髮的女生  站在我面前  我...不認識他阿?是不是找錯人啦.....

尷尬了幾秒鐘  她開口了  你是陳秀珠老師嗎?  咦?他真的知道我的名字呢?

我答了之後  就聽到一個激動的聲音  阿!!老師 我好早就想認識你了..你的作品我都好喜歡喔....

哇.....居然有人會注意CD上那快要看不到的工作人員名單喔....這下換我害羞了...

我問 請問你是?他說 我是楊林  楊林?台灣的楊林?不是阿?

喔喔 我是胡楊林!!  我....還是不知道....怎....麼....辦......

先坐下來聊吧...原來 她就是"香水有毒"阿....這我就知道了....

這就是我跟胡楊林的初次見面  留下聯絡方式  就這樣短短的交談......

直到在網上偶而通通信息 我發現他說的是真的  我的工作過往他都知道並且注意...

也知道她的一些在內地的演藝活動.....

有一天 她跟我說  秀珠解 你有可能來內地幫我配唱嗎?

蛤?什麼?  我台北都快忙死了 哪有時間去哪裡呢?

心裏這麼想但還是跟她說了謝謝  再看看吧!!

其實每次去內地的水土不服生病已經讓我怕了在踏上那裡......

但她卻很認真的跟老闆爭取   跟我聯繫  這實在不像一個歌手做的事阿

她凡事都親力親為呢...

這是我跟他工作後才知道的   舉凡修詞  美編  等等....他都很用心做了功課之後討論

但讓我想不到她卻在第一次跟我錄音的時候  因為緊張哭了起來....

我完全不知道怎麼辦?又沒罵他呢為什麼哭了?

直到他擦了眼淚跟我說了原因....竟然是因為太高興跟我工作而緊張的哭起來....

這....我....嘿嘿....哎呀....不就是幕後音樂人嘛....

錄音是不可能馬上繼續的   於是 我們天南地北的聊  她跟我說內地演出好玩的事  而我跟她說了一些過往我與歌手合作的笑話

她一直笑的很開心   想必我講的笑話還不錯吧....嘿嘿

然後我試著問她  要不要試試看再唱一下呢?

她想都沒想  就進去唱了  這首歌就是我們合作的第一首歌"與幸福有關"

之後 大約陸陸續續一年的時間  我們一起錄製了"喜歡"煙花偏偏"等等的歌曲

每一首歌詞他都自己潤飾過  因為不掛名我想大家也許不知道

也許他是一個一夕成名的人   但在我眼中 她是個好學並且希望超越自己的人

對一個第一首歌就火紅的人  真的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如今出片了  替她高興之餘  也開心他還是這樣的個性...

在給我的CD上她寫著"秀珠姐   謝謝你,治好我的眼淚..."

我也祝福你阿  而且我知道 你姓胡啦.....

IMG_04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