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很小吧.....就喜歡聽唱片  聽"第二道彩虹"還有好多好多好聽的歌

那時候 港星是多麼遙不可及的....看著電視一遍一遍的跟唱....

等到我入行的時候   這些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以前的偶像也早嫁做人婦   聽到朋友座譚永麟  "溫拿五虎耶"我羨慕的要死....

進了音樂圈  才發現這個行業  跟想的不一樣  好辛苦的...不是原來想的那麼簡單  光鮮亮麗

不知不覺就在這樣的工作  呆了20年了..哇...真久阿

還好呆了下來...有一天我接到電話 問我是否能去香港幫葉德嫻配唱...

哇.......我好怕呢  這麼會唱的前輩...

到了香港....才知道   原來是"陳秋霞"的專輯

哇......我更怕呢   這麼仰慕的前輩...

到了錄音那一天  葉姐(葉德嫻)只對我說

"小妹妹 你做的真不錯阿"

我擔心的.....全都沒發生   真的是一位巨星

錄完之後  正在做後面的剪接  忙的不可開交  偷偷的喘了一口氣

才聽到一聲輕輕的"辛苦你了"

天阿....原來我的偶像  已經偷偷的在後面坐了好久....

我有沒有失態?還是說話不得體?喔 天阿...

她什麼都沒說  就是默默的看我工作  讓我受寵若驚...

這是我們第一次的相遇.....

又一次的電話   說秋霞姐要我幫她編寫合聲  我開心的答應了

這次我們  工作前通了電話.....很長的電話

因為 我聽到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

秋霞姐說:  我平常都有到育幼院去看孩子陪他們的習慣...有一個小孩...看到我去總是特別高興

               我有時忙  不見得固定時間去  但是她見到我依舊是很開心的  這讓我很慚愧....

               他們這些連自己生日都不知道的孩子  卻對我們一次次的歡迎  我卻不知道在我走了之後

               他們的失落是不是更多?

               我想做一首歌  寫下這些心情  也為他們籌款   我自己就算在富有  也比不上大家一起的力量

               所以我請你幫幫我了....我們一起來作好嗎?

聽完這段話  我的眼框都濕了  我慚愧覺的自己為何從不想這些...

還好   有這次的工作  讓我知道   我的工作  還可以幫到別人  我雖不認識他們  但是很願意幫忙

謝謝你秋霞姐.....

 

照片 5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