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1月去做了健康檢查(好像北京教課回來後一天就去了)昏昏的起個早,搖搖晃晃的坐著車去啦!!

人家說:中年人每年都要做健康檢查(雖然我長一副娃娃臉,卻也改變不了年歲漸長的事實),好吧!!去就去誰怕誰!!一進去就要尿(因為要驗尿)又要抽血一大堆,好不容易捱完了整個行程,飛奔回家給她補眠,一年一次,終於過了.

一直到報告寄來,我才發現上面有些紅字,反正我也搞不懂,又看到甚麼BMI過高,甚麼跟甚麼阿?來上網查一下,恐怖的事情發生了,網頁一點下去,出現了幾個字

身裁之標準與否,
目前醫學上以測量Body Mass Index (BMI)為參考標準。
BMI值的統計意義
BMI值原來的設計是一個用於公眾健康研究的統計工具。當我們需要知道肥胖是否對某一疾病的致病原因時,我們可以把病人的身高及體重換算成BMI值,再找出其數值及病發率是否有線性關連。不過,隨著科技進步,現時BMI值只是一個參考值。要真正量度病人是否肥胖,還需要利用微電力量度病人的阻抗,以推斷病者的脂肪厚度。因此,BMI的角色也慢慢改變,從醫學上的用途,變為一般大眾的纖體指標。

而且,BMI大於27就可以看醫師領處方簽至藥局購買"減肥藥"!!!!!!

天啊!!!天啊!!!我已經胖到可以拿藥了.......決定先把這個消息隱瞞...

聽說熱瑜珈有效,我找了一家會員制的瑜珈中心天天去,汗都流了幾斤,站到體重計卻一兩也沒瘦

我都快到印度修行瑜珈了,怎麼一點用都沒?

一天跟乃榮上課聊到這個事情,他說:老師我有大陸的減肥要你要不要吃?有點遲疑ㄟ.....但他又說:超有效的啦!!我大陸的朋友都瘦很多,於是心一橫跟他拿了一顆吞了進去,沒想到之後的三天我都好像不能呼吸一樣身體極虛弱,男友問我是不是病了?我哪敢說阿?只好撒謊說太累....唉!!好不舒服喔,這方法行不通.....

另一天跟學生徐潔兒上課,他很含蓄的說:老師最近幾年你胖很多吼?可知這句話像箭一般刺中我的心臟,頓時我心情憂鬱了起來,她卻說:老師你可以去上有氧阿!!我以前上拳擊有氧超有效的,瘦了好像八到十公斤呢!!八到十公斤?那不是我要的嗎?拳擊?有氧?頓時出現了一個女力士模樣,問了潔兒,她說不會有那種肌肉的啦!!!

抱著必死的決心,我又去報了名,老師問了誰是初學者我怯怯的舉了手,只聽老師說:太累就休息喔!!一開始不要太勉強自己,我哪聽得進去!!老娘是要來減肥的!!!跟著老師開始了,只聽老師一直叫ㄟㄟㄟㄟ!!!!我看了看鏡中的自己,臉色發白只差沒滿天金條,但.....才第一首歌就要掛啦!!!不行不行,只好一邊幻想變瘦的我一邊打拳.....如此這般如此這般.....現在我拳越來越有力,也會ㄟㄟㄟㄟ!!!的叫,甚麼都變進步了,就是...體重沒變!!!!

我好想哭喔!!難道要發生戰爭逼我逃難才會瘦嗎?誰能告訴我?到底中年人怎樣才會瘦阿?

附上肥胖照一張,順便跟布魯托對不起,我不知道自己這麼肥,以後不敢把你當馬騎了,對不起喔布魯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