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光輝歲月"嗎?這支在8.90年代火紅的樂團,在歷經主唱黃家駒在日本表演不慎摔落舞台驟逝,

以及1999年解散後......大家都在問Beyond精神還在嗎?

    喜歡他們的歌迷不會失望的,團中的貝斯手也就是主唱黃家駒的弟弟-黃家強,還在堅持他的音樂夢想,

甚至在發了二張廣東大碟之後,要向華人世界(說普通話的)推出他首次最多中文歌的專輯。

    在我搭機赴港前,Beyond對我來說還只是一個印象中的名字,而且除了音樂還有普通話的發音要注意,

真的是大......考驗呀!抱著忐忑不安的心下了飛機直奔錄音室,期望中的搖滾樂隊那副屌樣的人沒出現,

在我面前的,是一位俊俏的男子,溫和有禮的用港腔普通話問我:



"秀珠,累不累阿?"



是嗎?他是Beyond的家強嗎?

   

接著下來的一週,我們一邊錄歌一邊熟悉了!在音樂的堅持上家強是不折不扣的Rocker!!!

但是他也會很尊重我的意見而去修改他的唱法以及咬字,因為他說:只要是好的對的,我就會盡量做到!!!!!!

    他的個人作品有濃厚的英國搖滾味道,不炫麗不誇張,很直接的編曲方式,融合他的聲音,

有好多次,我以為是家駒的聲音而嚇了一跳,也讓我驚呼原來他唱的很棒,有一些唱法他刻意不改變,

因為那是他和他哥哥所共同擁有的,他跟我說:這樣的唱法讓我永遠記得他,紀念他......聽的我好感動....

    他的人生是那樣獨特(和哥哥共組樂團而哥哥又在舞台表演時去世)也造就了他獨特的音樂,

時而滄桑、時而放浪,而他個人的錄音室更擺放了黃家駒的銅像,

好像Beyond已經在他的生命中烙嚇了深深的烙印。

    錄音室一進去就是衣服訪畢卡索的壁畫,很符合他的個性(廣東有一張個人專輯就叫"畢家索的馬"),

漆了綠色的牆壁,配上黑色的窗簾,冷調又有些神秘,當然,我們也要帶你們去看一看他的錄音室.....

     他的錄音室是可以錄現場樂團加上主唱的,哇!! 在香港這樣寸土寸金的地方,

這樣的大小可說是夢幻水準,看到鼓組及樂器的擴大喇叭一起擺在裡面,心想:這大概就是音樂人的天堂了!

    這次的錄音是在他經歷結婚生子後的作品,很多人都驚訝他的閃電結婚,

但是他告訴我他是一個傳統的人,要生小孩得先結婚才行!!!!哇~!!!又是一個酷觀念,

在專輯的歌曲中也給了我非常多的驚喜,尤其他為他的兒子寫了一首歌,

就連沒小孩的我聽了都好感動好感動.......原來搖滾人的感情這樣的特別...

    不知道這張好聽的專輯台灣買不買的到,但是喜歡Beyond的朋友不要忘了!

還有他-黃家強-在守護著你我心中的好音樂....永遠堅持的音樂人黃家強!!!!



 






以前的Beyond 最右邊的就是黃家強



 






 



錄音空檔大家興致來在畢卡索壁畫前搞怪拍照






 家強專注唱歌的身影-不背著貝斯的他還是好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